学院2019年新增专业申报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22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新增专业申报论证会在安徽新华集团科研办公楼906会议室召开。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陶仪声教授、蚌埠医学院党委书记高怀荃教授、皖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先俊教授、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应水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教授以及省内外共16名专家教授,新华集团董事长吴俊保、副总裁王孝武,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临床医学院院长余永强主持。 

  IMG_0028.jpg

1R5A9723.jpg

会上,吴俊保代表新华集团致辞,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这不仅仅是一次专业申报论证会,更是一次难得的专家咨询会。热切期待各位领导专家能够献计献策、给予学院更有力的指导与帮助。叶冬青介绍专业论证会基本情况。会议就“预防医学”等六个拟申报新专业分别进行了汇报,专家展开了认真的讨论、交流、论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R5A9745.jpg

曹云霞讲话,她认为所申报新专业是社会发展的需求,临床医学院作为培养医学人才的供方,负有这份责任;专家在论证过程中态度严谨,所提意见非常中肯,体现了医疗卫生一家亲;临床医学院要把材料认真打磨好,不能出差错,要注意把握好细节。

IMG_0059.jpg

陶仪声讲话,她认为所申报专业符合安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实际,符合需方的需求,表示赞同。同时她又从专家的角度对专业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希望学院站在教育部要求的高度,认真吸纳各位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组织好申报工作。

IMG_0081.jpg

余永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专业申报论证会意义不仅仅局限于申报专业,对于临床医学院的转设,师资、学科带头人、基地的建设都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大学教务处、高教所要做好指导工作,帮助学院按时完善好申报材料。(宣传处 华德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