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走进包集镇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9-07-11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敬老院的老人送上心灵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于7月10日走进怀远县包集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

0001.jpg

迎着朝霞,怀着感恩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同学们为老人分发牛奶、绿豆、面包等慰问品。在陪老人谈心聊天的同时为他们献上精心准备的歌曲《青苹果乐园》、《舞蹈串烧》、《感恩的心》手语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的节目令老人们拍手称赞,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附属怀远医院重症监护科王新建、康复科邵梦静、农合朱世尧三位医生一起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义诊。

0002.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触动了同学们的内心,大家都纷纷表示在关心自己家里老人的同时也要多多关心社会中的孤寡老人。为社会的福利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决心,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使同学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文:孙卓然   指导老师:水天柱   图:陈子勇  莫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