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皖韵进高校——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专场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0-31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高校美育改革发展,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10月26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承办的“2018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专场活动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安徽省枞阳县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的艺术家们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黄梅文化盛宴。

       演出在优美婉转的《女驸马》选段中拉开帷幕。“女驸马”冯素贞一心救夫,不戚戚于富贵、不汲汲于贫贱的气节,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整场演出不仅有传统黄梅戏选段,还有结合时代发展,新创作的黄梅小品、情景剧等。小品《天宝扶贫》弘扬了扶贫助困,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生动形象的剧情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演出在情景剧《胡晨的一生》中落幕,该剧展现了31岁的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退役军人胡晨,即使经历种种人生苦难、命运折磨,仍积极乐观,并在在生命最后关头毅然捐献自己的器官,让5名患者获得新生的大爱精神。胡晨无偿捐献器官的善举触动了在场师生的心灵,不少师生感动落泪。

       “徽风皖韵进高校”—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专场活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安徽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在我院的传播和普及。

       演出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这既是精彩的演出,也是一堂生动的德育课,不但丰富了校园生活,同时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践行真善美的重要意义。(学生处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