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霞为临床医学院2018级新生作校风学风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7日下午,校长、博士生导师曹云霞教授在临床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为2018级新生作校风学风专题教育报告。

       曹云霞首先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教导新生树立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碌碌无为,不虚度年华。她指出大学最核心的功能是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健全人格的社会栋梁。

       曹云霞向新生讲述学校92年的历史底蕴和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一校多区”发展战略,要求新生弘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传承“求真、求精、求新”的校风学风。
       曹云霞还提醒新生在大学将面临生活环境、学习状况、人际关系、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变化,鼓励新生积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以学习为第一要务;铸就良好心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感恩,懂得去爱。
       最后,曹云霞要求新生谨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学医初衷;领会“医病”“医心”“医魂”的良医三重境界;铭记使命,以医报国;勇于担当,不断创新;恪守医德,心怀大爱;矢志医学,孜孜不倦;传承校训,追求卓越,努力成为一名符合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良医。
       入学教育是新生走进临床医学院的第一课,曹云霞校长的报告让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树立正确认识,明确重要使命,为更充实的大学生活和未来打下基础。
       报告会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临床医学院院领导,以及教师、辅导员和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聆听了报告。(学生处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