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阜阳考察实习医院 走访家庭经济困难生
发布时间:2013-08-19

     81314日,由安医大临床医学院院长夏云带队的走访小组一行五人赴阜阳市人民医院和太和县进行了调研走访。

 

 

在阜阳市人民医院,走访组和医院领导及学生实习管理部门开展了深入交流,重点对实习生在医院的表现、医院的带教情况以及下一届实习生的安排、毕业生就业等事宜进行了了解和磋商。同时走访组还深入实习生宿舍和教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实习生在医院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的意见。在座谈会上,夏云肯定实习生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实习与考研的矛盾关系,要求实习生尤其是临床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在实习中要学到本领,还要在实习结束后争取考取研究生,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走访组一行还来到阜阳经济开发区和太和县两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慰问走访,与家长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的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积极宣传国家及学院相关资助政策。夏云代表学院向学生家庭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对学生在困难面前展现出来的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和努力踏实的学习态度给予赞扬,鼓励他们要在逆境中奋进,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是磨砺人生的宝贵财富。在交流过程中,家长们对学院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受助学生也表示不辜负家长、学院、社会的期望,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通过走访调研,学院收集了很多实习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进一步办好学获取了重要信息和基础材料。

陪同走访的还有学院院党总支副书记鲍丙刚、副院长房文亮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此次走访是学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将通过对实习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生的走访调研,逐步建立对实习教学医院的考核机制,实习生的教育管理制度,以及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资助育人”的长效监督和反馈机制。(学工部 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