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结合近期学院党建工作,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重要抓手,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强组织保证。各支部要结合专业特点,以扎实党建基础工作与业务双融合的发展机制,凝练支部品牌、打造“一支一特”,积极参加省级质量工程建设,充分实现双融双促双提升;要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党建工作相融相促,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加强青年教师党支部建设,发挥青年教师党员在学院各项教科研活动及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当排头兵、主力军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圆满完成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会上,护理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彭洪磊以“白衣担使命,红心绽芳华”为主题,从“坚持一个方向”“彰显一个特色”“落实两大计划”“聚焦七个有力”四个方面汇报了护理系第一党支部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基层党建实际情况,积极发言,认真研讨,为顺利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就近期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和体育竞赛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和交流讨论。(办公室:常玉  审核:柳莉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