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科技创新与关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进一步普及进口仪器设备与关税减免相关政策知识,提高教师对进口仪器设备及关税减免意识,3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合肥海关减税科科长张军作《科技创新与关税》的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朱兆健出席讲座,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朱兆健主持。

朱兆健在指导讲话中强调,随着学院的快速发展,实验室建设过程中申购的进口仪器设备会越来越多,希望与会人员多了解进口税收优惠政策,熟悉申购进口仪器设备及税收减免流程,每位老师都要有进口仪器设备关税减免意识,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军在讲座中对科学研究机构、技术开发机构、学校等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收进口关税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申购进口仪器设备报关流程、进口仪器设备存放地及设备后期使用保养维修等作了详细说明。(资产管理处:张玉辉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