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27

流光溢彩歌潮涌,火热青春舞蹁跹。10月27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常务副院长马琪、副院长朱兆健,各系部、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方纯洁主持。

赵良庆宣布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马琪在致词中指出,一直以来,学院坚持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将体育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积极发挥体育教育功能,推动体育教育改革,通过体育的教育教学,号召同学们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充分利用本届运动会这一契机,大力培育和弘扬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随后,体育教师尹振捷、临床医学系学生周俊杰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在开幕式上作庄严宣誓。

开幕式上,护旗队、彩旗队、裁判员以及教职工、临床医学系、护理系、医学技术系、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6个代表队组成的9个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的铿锵步伐、嘹亮口号、创意编队、舞蹈表演博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同时,开幕式还举行了精彩的体育表演。合肥阴阳双合拳俱乐部应邀来校为师生表演了阴阳双合拳,学院操类俱乐部、国艺俱乐部表演的啦啦操和五禽戏,其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在或动感或柔美的旋律中,展现出临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观众掌声不断。

据悉,本次运动会共有运动员近680名,其中包含了第一次组建的5支教工代表队,他们将在男子组100米、400米、铅球、一分钟投篮和女子组100米、400米、铅球、一分钟跳绳以及混合组4*100米接力、拔河等项目中展开角逐。学生代表队将分别角逐男女各12大项目的前8名。预祝所有运动员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赛出成绩,赛出友谊。 (公共课程部:胡依灵  审核:朱梅福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