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督导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18日下午,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学院首席专家李俊、副院长方纯洁、教务处处长曹殿洁以及教学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曹殿洁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李俊首先对教学督导组的全体成员表示认可与感谢,指出建立完善的教学督导体系对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李俊对教学督导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坚持言传身教,注重“督”与“导”相结合,做青年教师的领路人;二是熟悉国家教育教学规章制度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熟悉学院课程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不断充实与提高自己,给青年教师更为专业化的指导;三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注意工作方法,对待青年教师应以鼓励和帮助为主。

方纯洁宣读《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关于成立教学督导组的通知》,李俊为教学督导颁发聘书并合影。

图片3.png

王明丽教授作为教学督导代表发言,她分享了从事督导工作的经验与感受,提出教学督导应深入课堂一线加强和青年教师的交流;教学督导也应转变观念,与时俱进,用新时代医学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理念来指导工作,并表示将为临床医学院的教师培养和教学质量提升不遗余力,做出贡献。

贾雪梅教授在会上宣读教学督导组工作条例,介绍教学督导的工作职责。崔芳对本学期教学督导组的工作做详细安排,明确工作内容与目标。

教学质量是高校发展的生命线,教学督导组的成立是学院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过程、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和抓手。(教务处:赵心  审核:崔芳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