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2023年学工研究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加强学工研究项目规范化管理和高质量实施,10月13日上午,学院2023年学工研究项目评审会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此次评审会邀请学院副院长方纯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兆良、教务处处长曹殿洁、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参与评审,各项目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

方纯洁充分肯定了本次学工研究项目申报与评审工作,并对各项目负责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立足学院实际,聚焦重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院学生工作新路径、新方法,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典型案例,切实发挥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加强科研规范,增强问题意识,实现工作问题向研究课题的有效转化,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素养,为后续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研究进度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与会评委从科学性、可行性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并对各申报项目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本次学工研究项目评审的开展,对于探索形成可推广、可辐射、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不断开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处:李婧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