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复盘会
发布时间:2023-10-12

为检视2023年迎新工作,保障未来各项学院活动有序、正常进行,10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复盘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琪,副院长朱兆健、方纯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系负责人参会。

马琪对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进一步做好迎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对迎新工作的重视程度,精准把握工作中涵盖环节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升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与自信感;二是深刻认识与理解学生成长规律,在工作中发现切入点、找准着力点,致力打造精品项目、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牢记育人使命,强化精心精细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加快信息化建设,注重办学成果展示,凸显学院特色。

朱兆健强调学生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压力并重,迎新工作要提前准备、创新发展,针对入学教育、宿舍安排、医务室管理、迎新场地设置等方面提出具体优化建议,并指出迎新工作要平衡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在夯实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护航发展之路。

方纯洁肯定了今年迎新工作的成绩,同时指出迎新工作存在的不足,然后对今后的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超前谋划,统筹兼顾。对迎新工作的谋划要更早、更全、更细,准确把握迎新工作周期,提前做好氛围营造、人员安排、入学教育等工作;二是要明确标准,严格要求。细化明确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工作标准,在落实中做到严要求;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员需进一步加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肩负起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任。

会上,各职能部门、各系负责人结合迎新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优化意见,学生处、团委全面回顾2023年迎新工作,总结工作亮点、剖析存在不足、提出优化与整改措施。

此次迎新工作复盘会对2023年迎新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在总结中反思,在改进中提高,为做好将来的学院迎新指明了方向。(学生处:李婧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