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反诈安全宣传教育暨 “反诈签名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为进一步强化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反诈宣传教育,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师生反诈防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10月11日下午,学院联合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和小庙派出所在校园食堂南广场开展了反诈教育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副局长王培东为学院反诈义警队授旗,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琪参加授旗活动。

同时,学院保卫处邀请了合肥市公安局小庙派出所所长胡金才为1500名新生作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培训会由保卫处处长助理廖胜武主持。

培训会上,胡金才结合近期辖区内发生的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围绕“电诈的特点”“常见的电诈类型”和“掌握防诈骗技巧”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新型诈骗、怎样提高自身反诈防骗意识和针对性防范措施等知识,引导师生提高警觉性,加强自我防范,筑牢坚实思想防线。

此次活动是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积极联合属地公安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并通过民警课堂、签名墙活动、微信有奖答题活动等,切实提高同学们防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诈骗陷阱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筑牢思想防线,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形成全院参与,共同抵制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校园氛围,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保卫处:王波  审核:廖胜武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