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汇报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巩固实践教育成果,树立榜样,表彰先进,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10月12日,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汇报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宣传处处长兼临床医学系执行主任杨兆亮、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临床医学系副主任李洁、药学与生物医学系副主任吕明强、护理系主任助理彭洪磊、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主任助理邵楠楠、团委副书记肖华君、医学技术系学管秘书夏中书出席本次大会,各系团总支书记、三下乡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团委老师孟晓雨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接着,由9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等专题依次进行了成果展示,并分享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收获感悟。

方纯洁作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取得的成绩和指导老师实践队员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同学们要在社会实践中上好“修心”“修性”“修能”“修德”四门“必修课”。他对学院今后社会实践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社会实践要与专业融合,让社会实践活动“走深”;二是,要与地方实际需求相结合,让社会实践活动“走实”;三是要与职业素养的培育养成相结合,让社会实践活动“走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校园时光,珍惜学院提供锻炼自我、提升价值的机会,继续传播红色文化,发挥医学院校特色,在实践中长才干,收获高质量的实践成果。

“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老师汪婷分享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要做到慎重选题定题、严密规划管理、认真总结反思,在此基础上的社会实践成果将更充实饱满。“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金见见分享了自己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感受和体会,他呼吁同学们在实践中发挥自身优势,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贡献更大青春力量。

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医”路星火社会实践团获一等奖,"护你左右"健康服务队和"情系夕阳,老有所养"老年健康产业暑期调研实践队获二等奖,"医"心向党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调查团、“医”路“乡”阳社会实践团和“安心有我,医路同行”安心智慧陪诊暑期调研实践队获三等奖,同心燃梦社会实践团、“医”路同行社会实践团和鹰视暑期实践队获优秀奖。

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下一阶段,团委将紧密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工作主线,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探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持续丰富实践育人内涵外延,创新活动载体,带动更多学院学子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投身实践,以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生处/团委:汪婷 刘彤彤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