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临床医学系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0

10月9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方纯洁携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一行4人,赴临床医学系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系执行主任杨兆亮、副主任李洁及全系学工人员参加座谈。

方纯洁强调了临床医学系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对学生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围绕医学生培养、专业教育来设计人才培养的使命和愿景,坚持使命驱动、目标导向,围绕“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思维、专业操守、综合素质”设计学生工作的总体框架,并在后续工作中持续推动。二要不断夯实基础工作,辅导员要准确掌握班级和学生的基本信息,围绕“重点个人、重点团队、重要赛事、学生发展的重大事项”开展日常工作,同时要把握好工作中的底线和红线。三要结合专业,培育临床医学系学生工作特色。如充分发挥急救协会的作用,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宣传急救知识,将班级活动和急救协会的活动融合起来。四要怀着一颗温暖的心对待学生,多和学生交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才能真正做通、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012115018.jpg

会上,杨兆亮对方纯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临床医学系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李洁就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辅导员就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干部培养、辅导员学习培训、班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临床医学系:王泽帆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