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举办“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30

为进一步建设“书香临院”,助力全民阅读,9月28日下午,人事处、教务处、图书馆在实验一号楼中庭组织开展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读书沙龙活动。副院长方纯洁、教务处处长曹殿洁以及各系部教职工代表参加。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邵国川主持。

方纯洁表示“开卷有益”,肯定了读书沙龙活动的意义,并分享了自身的阅读经验。他指出每个人都需要养成阅读的习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人生的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阅读方向,要平衡专业书籍和人文素养书籍,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沉淀积累,构建个人的知识体系,提升个人修养,助力个人的发展。他强调要将活动推广下去,带动更多的教师、学生读书,共同打造“书香临院”,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曹殿洁在活动中表示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中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实际,畅谈读书收获,从而找到对阅读的新理解和新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分享了个人读书感悟,并结合自身教学、教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从如何提升与学生沟通的技巧,更好地关怀关爱学生,帮助促进学生成长,到如何打破惯性思维,创新教学、教务工作,努力做到“教、学、做合一”,做每个学生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学生喜爱的教师。

此次活动积极搭建教师读书交流平台,引导教师学习师德师风优秀典型事迹,进一步提升了学院青年教师人文素养和师德师风建设。(图书馆:杨梦妮  审核:邵国川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