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学工例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为进一步总结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做好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的部署,确保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9月27日下午,学生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期初学工例会。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和各系负责人、全体学工人员参会。

方纯洁在讲话中对新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特别是东校区的启用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布置,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及时做好总结复盘,自查自纠,向高质量的医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迈进。特别强调了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假期学生与校园的安全稳定。同时,对我院的学生工作做出高位指导,指出学生工作要用好“系统论”“两点论”“重点论”,引导全体学工人员明晰工作职责与使命,以系统的、联系的观点和方法,抓好学生工作,加深对重点个人、重点团队、重点活动与赛事、学生发展重要事项的认识与理解,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鼓励学工人员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将日常工作落到育人实处。

朱诵贵针对开学季安全教育、新生管理、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责任心,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不偏不倚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师德观学习,做到行为示范。

会上,保卫处、后勤处、财务处、人事处就近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各系主任结合暑期及开学初期工作实际,进行总结汇报,反馈现阶段工作问题,探讨工作方法。

学生处、团委系统总结了开学以来各项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就迎新工作、就业工作、新生体检、新生军事训练、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征兵、学工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总结与通报,并梳理了新学期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重点和要求,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良好基础,也为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学生处:李婧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