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参加安徽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6

       为切实提高我省学生资助综合管理水平,确保各院校做好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安徽省教育厅于8月31日下午和9月4日下午分别组织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和“2018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高校子系统、民生工程月报和微信答复平台视频培训会”,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学生处负责教师参加会议。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在8月31日召开的“2018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校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战略的要求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进全省学生资助事业再上新台阶。”庆承松还要求各地、各校在做好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开学迎新工作部署,畅通绿色通道,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在9月4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高校子系统、民生工程月报和微信答复平台视频培训会”上,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员梅灵波为全省相关院校的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做了培训。重点讲解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高校子系统的系统功能、操作流程、数据安全导出、数据填报,要求各校按时保质完成各类资助信息报送任务,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切实把好数据采集关、信息审核关和信息安全关,及时启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管理系统资助月报和微信答复平台。会议还部署了2018年秋季学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服兵役国家资助和退役士兵学费资助以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相关工作。
       在接下来工作安排中,我院将积极贯彻省厅关于学生资助工作指示精神,结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高校子系统,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充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学生处 盛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