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绿色通道助力贫困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6-09-09

       9月8日,满怀憧憬的2016级新生相继来到学校报到,为切实保证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校资助政策,积极开展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
       报到当日,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点,安排专人工作认真做好新生及家长的政策咨询工作,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积极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正常生活。学工部还制作了大幅宣传展板,摆放在显眼位置,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新生及家长宣传学院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包括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从多方面开展资助宣传工作。今年共有39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入学手续,开始了大学校园的新生活。
       据悉,学院早在今年6月就启动了针对新生的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对学院招生办老师进行学生资助政策的讲解和培训,将资助政策作为招生宣传的重要内容带到招生第一线。学院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时,一并寄送了《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开通了学生资助热线,耐心解答相关问题,有效地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上的负担。(学生资助中心/李微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