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阶段学生工作复盘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为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强化育人成效,12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阶段学生工作复盘会,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各系学工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会。

 

方纯洁首先要求要进一步夯实日常基础性工作,确保规范性,做到基础扎实;二是扎实做好就业、考试诚信教育、文明素养、公寓安全等几项期末重点工作;三是统筹谋划好2024年学生工作,在继续夯实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抓住“三四五”第二课堂构架的落实、劳动实践教育的优化等重点,大力培育学工特色;四是积极完善系学生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周例会、专题研讨、专项培训及日常工作专项自查制度,提高工作站位,抓好制度落实,精益求精做好学生工作;五是提振学工队伍的“精气神”,学工人员要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心,管理人员更应主动作为、深度思考,提高工作执行力与责任意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既定目标。

会上,朱诵贵指出本年度的学生工作已进入尾声,但通过各系自查、集中检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仍需进一步加强整改。同时,督促各系多举措、多维度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障寒潮暴雪期间以及学期末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学生工作处业务负责老师结合近期基础工作的专项检查作总结报告,就心理安全工作、就业工作、公寓工作、班级学风等内容进行了总结与通报,并系统性梳理了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重点和要求。

本次会议为下一阶段做好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也为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工作处:李婧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