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暖守护 行动传递爱心 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为环卫工人带来“暖冬”礼物
发布时间:2023-12-07

为弘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培养学院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积极向上的思想品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扶弱势群体,学院团委联合高新区城西桥中心“益心救助”项目组,携手汇爱公益社工、城西桥中心城管中队于12月6日在城西桥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冬日温暖守护,行动传递爱心”关爱环卫工人活动。

清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在活动现场准备,布置活动场地、摆放义诊器材、为活动开展做足准备。接着,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在简短的发言后,领导为环卫工人送上志愿者亲手编织的围巾和慰问礼品,向每一位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和坚守一线的态度表达真挚的感谢。

本次活动从11月11日开始进行前期准备和对接工作,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用时一周共编织31条围巾。一针一线将志愿者浓浓的爱意织进围巾里。环卫工人戴上围巾的那一刻,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活动中,环卫工人们有序排队接受义诊服务,学院志愿者细心地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并根据测量情况以及生活状况等方面提供健康咨询、治疗建议。同时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每个环卫工人身着橙红工装,在阳光下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也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你们真是对我们太好了,谢谢你们啊”。一位环卫阿姨在现场兴高采烈地对工作人员说道。通过一次次义诊,我们把关爱和健康送到他们身旁,不仅满足了环卫工人对医疗的健康需求,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社区特殊群体的幸福感。

活动进入尾声,志愿者在环卫工人的带领下体验清扫街道、处理垃圾、完成活动现场的收尾等日常工作,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日常生活。志愿者挥舞沉重的扫把,与硬质路面摩擦沙沙作响,橙红身影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阶段,学院团委将继续联合周边社区开展更多给予老人关注和帮助的活动,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不断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一份爱延伸出无数爱,让爱的初衷唤醒和照亮更多愿意为爱奔走的爱心力量。(学生处/团委:沙先慧 汪婷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