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中心举办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暨文明示范宿舍创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7

为加强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寝室安全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推动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公寓管理中心于12月5日及12月6日中午举办了校园安全主题教育文明示范宿舍创建启动仪式。学生工作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朱诵贵、保卫处处长助理廖胜武、心理健康中心老师王亚蒙、各系学工人员及全体在校寝室长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生处处长助理肖华君主持。

 

在活动中,廖胜武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流程及科学逃生方式,包括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的处理方法以及如何逃生自救

王亚蒙则向寝室长传达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有效处置方法,包括了解心理咨询、识别心理危机、掌握应对方法三个方面。

 

朱诵贵以墨菲定律为切入点,讲述了安全防范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提高防范意识的同时能够携手共进,积极参与文明示范宿舍创建。并向各位寝室长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合力打造一个以美化、亮化、绿化、净化为基础的安全和谐、友善团结的学生公寓。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营造良好寝室氛围、推动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同时,增强了寝室长在宿舍生活中的领航作用,提高了寝室长队伍的整体素质、责任认知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平安校园的建设。(学生工作处:廖星宇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