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培养造就一支素质硬、能力强、品行优的学生骨干队伍,不断提高学院学生骨干对青年学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11月29日,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礼堂召开。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学生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朱诵贵、团委老师孟晓雨和新一届各学生组织、社团、各系学生会主要学生骨干共计110人参加开班典礼。本次典礼由团委副书记肖华君主持。

开班仪式在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培训班班主任孟晓雨介绍本次培训的学员须知和纪律要求。学员代表王星语表示,在培训期间要做到三个方面,第一,提高学习认识,完成学习任务,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第二,严格组织纪律、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维持良好的学生骨干的形象;第三,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重视培训课程,努力提高学习效果,巩固专业知识。

方纯洁围绕“三个聚焦”对与会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聚焦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要求,新时代医学发展新要求,医学生应重视自身能力培养,保持定力、持续努力、守正创新,学习真本领,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聚焦学院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在“德医双修、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培养和“三四五”第二课堂构架中,各组织、社团找准自己的位置,规范运行、夯实基础,开展相应的第二课堂活动;三是聚焦学生组织和社团各自定位和主责主业,进一步厘清定位,明确主责主业和工作的目标,策划好学生活动,培养每个成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共同推动组织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希望学生骨干发挥引领、榜样、标杆作用,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奉献,发挥聪明才智,在活动中成长成才。

本次培训班将从理论教育、能力训练、素质拓展、主题活动四个方面进行公开授课。在未来,学院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丰富培训内容,陆续开展思想引领、技能培训、专业提升等方面课程,不断优化培训模式,不断推动学生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持续提升,为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处/团委:孟晓雨  刘彤彤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