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电梯应急救援专项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5

为加强特种设备应急避险与救援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电梯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24日上午,后勤处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医学技术系在10号公寓楼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专项演练。维修、宿管、安保、医务、学生代表及电梯维保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重点模拟了电梯故障导致困人的应急救援现场,演练了从人员被困到解救及恢复电梯正常运行的全套流程,培训了乘坐电梯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提升了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的技能。

学院副院长朱兆建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一切,特种设备安全更是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相关部门及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他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活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后勤处:王璇  审核:李纪阔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