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皖韵进高校 走进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戏曲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25

11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合肥市庐剧院承办的2023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学院图书馆礼堂顺利举行,学院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演出在《白蛇传·盗仙草》中拉开序幕,它描述了白素贞为救许仙,历尽艰辛到达仙山,盗取灵芝仙草的故事。白素珍扮演者以扎实的戏曲唱功,出色的舞台表现能力把白素贞善良温柔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白蛇传·断桥》描述了白素贞自金山寺战败后,行至西湖断桥,腹疼难行,恰遇许仙踵至,小青恨许仙负心,欲杀之,白力为解脱,亲责许之薄幸,许仙赔罪明心,三人言归于好,偕赴杭州的故事。

《万年桥》表演则是活跃了全场的气氛,守桥乡丁与媒婆生活气息浓厚又性格夸张的表演引得全场哄堂大笑。“春读书,秋读书,春秋读书读春秋。”新娘与刘铭传巧对对联的情节更让观众拍手称快。

演出持续近两个小时,整场表演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艺术家们婉转悠扬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丰富传神的表情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享受了一场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文化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院广大学生零距离接触戏曲搭建了平台,加深了大学生对安徽传统戏曲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美育素质,有效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和普及。(学生处/团委:汪婷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