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 守护青春 预防艾滋病教育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11-27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让学院学生深入了解艾滋病危害,加强预防艾滋病和性教育的宣传教育,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24日,学院团委联合合肥海关和所属合肥新桥机场海关联合开展“知艾防艾,守护青春”预防艾滋病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好活动场地,帮助海关工作人员整理活动物品。活动前期,志愿者两人一组,负责向同学们发放活动宣传册,引导同学们参与现场互动问答,分发活动小礼品。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预防措施及治疗控制方法等,并强调了每个人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责任和作用。随后,通过知识小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以致用。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宣传了走私行为的违法性及危害后果,介绍了普通货物的物品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走私、毒品及新型毒品走私等常见走私行为,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尽的数据展示了走私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

通过开展本次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学院学生对艾滋病、走私等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增强了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以及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培养了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生活的态度,号召同学们做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为预防和控制艾滋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处/团委:汪婷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