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全面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保障学生人生和财产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消防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的住宿环境,11月22日下午,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开展学生公寓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检查活动前,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在动员大会上强调学生公寓安全工作重在“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群防群治”,要求各系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防患于未然,促进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同时介绍了本次检查的分组情况以及具体检查项目和标准。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公寓安全卫生知识,并对公寓卫生及安全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了床铺、书桌、地面等的卫生情况以及电器设备的使用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此次安全卫生检查,做到了全方位、全覆盖,将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工作落到了实处,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校园安全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工作处:廖星宇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