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故事 第二届校园主题话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24

11月22日晚六点,由学院团委主办的“我的青春故事”第二届校园主题话剧在图书馆礼堂成功上演,吸引学院500多名师生观看。

本次话剧以“我的青春故事”为主题,着眼于当代大学生的现实生活,剖析了惰性心理,家庭生活等现实问题,为观众呈现三部优秀作品——《万能代风波》《少爷与我》《秘密之家》。

《万能代风波》从学生的视角切入,展现了一个本该优秀的学生一步一步地被欲望、懒惰所暗示,报以侥幸心理而陷入“万能代”的风波中,迷失了自我。劝诫大家学习需要脚踏实地,丰富的精神世界是他人所无法代替的,拒绝“万能代”,知识复还来。

《少爷与我》将大众印象中少爷与管家,小姐与侍女的性格完全颠倒,加以艺术的手法夸张,使剧情变得幽默搞笑,轻松的氛围让大家认识到要认识事物的本质,不要因刻板的印象而将事物固化。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话剧《秘密之家》演绎了一段剧中书,书中妹妹英性格单纯;弟弟月虚伪好赌;哥哥宋是个爱护弟妹,孝顺母亲的好孩子。虚虚实实的剧情,疯了魔似的三兄妹也只是作者宋月英笔下的可怜人。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呼吁大家做事谨慎,考虑事情周全,生活再难也要积极面对,不要一念之差毁终身。

戏有真情,人有实意,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此次话剧之夜的顺利举办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增进了同学们对话剧艺术的了解和认识,推进了大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与提高。同时为大家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从而挖掘出同学们的表演潜力,提高敢于展现自我的能力以及社交能力。(学生处/团委:汪婷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