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举办“彩绘我心 观画知心”曼陀罗绘画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为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开展,引导学生探索自我、接纳自我,缓解学业压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11月22日,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在西校区南广场举办“彩绘我心·观画知心”曼陀罗绘画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协会、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和社团服务中心共同承办,两百余名学生来到现场积极参与。

曼陀罗绘画疗法是由著名心理学家荣格经历艰难的心灵探索后,借鉴东方哲学发展而成的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方法,通过绘画释放情绪、清理卡点、链接能量,具有较强的心理治愈作用。活动现场,同学们结合自身喜好选取底图进行上色,徜徉在内心丰富的想象当中,用手中的画笔记录内心、表达自我,宣泄自身情绪,激活心灵能量,经历了一场愉悦的心灵减压之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精彩画作将统一在校园公寓内展览一周,引导更多的同学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

通过本次曼陀罗绘画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曼陀罗绘画的魅力,让他们感受到内在情绪的变化,唤醒内在活力,同时引导同学们关注自己内心的想法,培养同学们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心理品质,提升自我觉察力和主观幸福感。(学生工作处:王亚蒙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