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中学工例会
发布时间:2023-11-18

为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深化推进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11月17日,学生工作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期中学工例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琪、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全体学工人员参会。

马琪对开学以来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新形势带来的挑战与机遇,高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政治引领力培养与提升;二是坚持以生为本,聚焦全程育人理念,强化日常沟通与信息反馈机制,守住安全底线,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是夯实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精品“第二课堂”,助推文化育人“落地生花”;四是科学谋划,有效凝练,构建科学工作体系,着力打造具有医学特色、高质量的学生工作品牌。

方纯洁指出要从高标准、细工作、强责任、足经验、多学习五个方面进行对标自查,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端正态度肯干事、注重方法会办事、高效执行能成事、严守底线不出事、和谐人际好共事。同时,对学生安全工作、文明素养主题教育、就业推进工作、“一生一策”及奖助学金评选专项检查工作、期末校园活动管理、“第二课堂”之“三四五构架”的完善与落实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会上,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结合近期工作实际,进行总结汇报,反馈现阶段工作问题,探讨工作方法。学生工作处、团委作近期学生工作报告,就心理安全工作、就业工作、团学工作、公寓工作、资助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总结与通报,并系统性梳理了下一阶段学生工作重点和要求。

学期过半,学生工作重点、特点发生转变,学工队伍长期坚守在一线,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立足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推动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高质量学生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生工作处:李婧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