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6

为有效推进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1月15日,心理健康中心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中心老师王亚蒙主讲。

王亚蒙依托心理学知识解读工作认知,明确心理委员工作职责,系统化介绍工作方法和技能;并指出心理委员进行团体辅导时,需要转换管理者和教育者的角色,以陪伴、引导的状态面对学生,对团体成员给予更大的包容性,让同学们能够在团体中成长。同时,强调了班级心理晴雨表的重要性,引导心理委员端正工作态度,秉持尊重、真诚、负责的工作理念,正确使用班级晴雨表来记录学生的心理变化。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系统梳理了心理委员工作的内容与认知,提供了角色定位和工作方向,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强同心理委员的交流与指导,共同为学生打造一个更健康、更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建温暖有爱的美好校园。(学生工作处:王亚蒙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