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年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复盘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为全面总结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开展情况,建立科学合理的学生评价体系,激励学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11月16日,学生工作处召开2023年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复盘会。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和各系学工代表参会。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指出,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虽已落幕,但校级奖学金评选工作仍在有序开展,要充分把握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复盘。本次会议旨在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发现评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现有评选条例做进一步的优化,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生工作处业务负责老师对今年综合素质测评工作进行汇报,分别从综合素质测评的评选流程、政策解读、加分事由说明、自查自纠等方面阐述,全面梳理了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整体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主要集中在综合素质项目类别、加分标准、工作流程等方面,需要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

参会老师认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是对学生在校期间基本表现的一次综合考量,是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有效方法,也是学生推优入党、评奖评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在开展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时,要严格按照评选要求,及时、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公平公正。

本次会议为今后的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提供了改进方向和优化举措,有利于持续推进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学生工作处:李婧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