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11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打造学生品牌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11月10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召开2023年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团委副书记肖华君、公共课程部副主任苏传俭、各系主任和团总支书记、图书馆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团委全体老师参与研讨会。

方纯洁指出,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是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开阔视野、增强能力、提高素质的有效载体,第二课堂的建设贯穿大学生培养的全过程,有效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各系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按照学院第二课堂“三四五”的构架,即三大医学讲堂、四项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行动、五类校园文化活动平台,要从“体系构建、时间规划、责任落实、内容细化、要求明确、打造精品、效果呈现”七个方面,结合专业特色,统筹规划、系统思考、精心组织。通过大力开展主题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切实提高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的质量,真正发挥其育人作用。

会上,肖华君介绍了2023年学院校园活动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整体情况;各系主任汇报了2024年“三下乡”等社会实践工作计划。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不断优化完善,促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高效率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学生处/团委:黄光莉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