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音你而来,唱享青春”第三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09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努力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8日晚,学院团委在图书馆礼堂举办第三届“音你而来,唱享青春”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各系老师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

历经近一个月时间的层层选拔,10名选手登上了最后角逐的舞台。本场比赛分为帮唱和独唱两个环节,匡佑承与秦哲以一首《那片海》拉开了比赛的帷幕,他们把情感融入歌声,演绎出爱恨纠葛中的无奈;李若彤和王子恒合唱的《因为爱情》缱绻动人,用悠扬婉转的声音将爱的故事娓娓道来;李锦鸿、赵文涛带来的《水星记》演绎出寂寥感和空间感,让人仿佛置身于空旷的宇宙中,体会如同水星公转一样可望而不可即的孤独和遗憾。

紧随其后的个人独唱环节更是精彩绝伦。凤良杰换上传统服饰,摇身一变成为自由如风的壮族少年,一曲感情充沛的《长子》表达出对前路的憧憬和对亲人的牵挂和爱意;凤凰传奇经典歌曲《天蓝蓝》的伴奏响起,姚诗阳凭借感染力极强的台风和铿锵有力的歌声描绘了一幅蓝天白云之下的草原画卷;虞玥带来一首《你给我听好》,极具质感和穿透力的歌声堪称天籁之音,扣人心弦,告诉我们现实并没有如此糟糕;匡佑承演唱的《百年孤寂》声动梁尘,引发宿命与永恒的思考。中途穿插的架子鼓演奏带动全场气氛走向高潮。

经评委打分,本届十佳歌手获奖名单火热出炉。虞玥一举夺魁,匡佑承、姚诗阳获二等奖,汪睿鑫、李锦鸿、刘宇婷获三等奖,李若彤、凤良杰、王蓄涵、陈烜韬、刘子晴、张嘉琛、薛靖川、郑宇晗、张嘉程、张叶子获得优秀奖。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呈现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促进了美育教育内涵的不断丰富。(学生处/团委:汪婷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