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求新杯”篮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09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第四届“求新杯”篮球比赛在学院篮球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1支球队参加,其中临床医学系和医学技术系各组建3支队伍,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和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各组建2支队伍,护理系组建1支队伍,比赛总人数达到165人。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随着一声哨响,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火热的篮球在跳动,牵动所有人的心。双方队员不断交锋,斗志高昂,队友间配合默契,你追我赶,比分逐渐被拉开。

场下的同学纷纷为犀利的传球叫好、为华丽的变向惊叹、为精准的三分喝彩、为霸气的封盖鼓掌、为激烈的冲抢点赞、为得分的队伍欢呼。队员们在比拼中勇往直前、昂扬拼搏、挥汗青春、激情澎湃。

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公平公正公开、严肃认真,保障了此次比赛的公正性。篮球赛场永远不是一个人的舞台,而是一群人的竞技场。

本次比赛采取小组单循环与交叉淘汰赛制。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临床一队以54:36的比分赢得比赛,夺得了本次“求新杯”篮球赛的第一名,喜获一等奖;药生一队和公管一队夺得第二、三名,荣获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第四、五、六名分别是临床二队、临床三队和护理一队;医技一队和医技二队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和道德风尚奖。同时,临床2001班杨熹同学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医检2101班张雨婷、药学2101班韩博文、护理2104班舒浩、临床2109班曹钉4位同学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本次活动由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公共课程部、共青团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主办,由学院篮球俱乐部承办,它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院的竞技水平,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同时增强了各系和各班级之间的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未来,学院将致力于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推动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快速发展。(公共课程部:方鹏  审核:朱梅福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