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 学生处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09-08

为引导和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9月7日下午,学生处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本次大赛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基础医学部副主任王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长彬、教务处主管姚一搏、就业指导中心主管张笑鸿出席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

 图片1.png

在经历初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来自各系部的10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大赛现场,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路径设计、评估调整、职业生涯情景模拟视频等方面以详细的数据分析和真实的实践经历进行阐述。选手们沉着大方的表现,清晰流畅的语言,严谨完整的逻辑,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现场评委的肯定。

图片2.png 

王飞在点评时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指出,在规划目标时,大学生的职业规划要契合国家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才能充分发挥自我价值。同时,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要创造自己独特的表现风格,充分发挥现场演讲的水平。

图片3.png 

经过角逐,最终李梦娟、张静两位同学斩获一等奖,邱晨阳、丁毅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黄林娟、吴楚君、胡新天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金香凝、丁意敏、汪时进三位同学取得优秀奖,邱晨阳同学同时获得最佳台风奖。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通过前期宣传发动、初赛选拨、专家指导等形式提升大赛质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有效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基本知识,逐步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通讯员:桑文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