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防范校园诈骗 理性消费理财”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2

6月1日下午,学生处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防范校园诈骗 理性消费理财”专题培训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倡导契约精神,不断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本次讲座邀请徽商集团期货合规审查部稽核组负责人尤世敏主讲,并为同学们准备了《读故事识风险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学习材料。

 开幕词.jpg

培训会上,尤世敏列举了网上兼职、校园贷、电信诈骗、非法证券期货等典型案例,并详细讲授了具体的防范措施。针对助学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她围绕个人征信的含义,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征信等内容进行解读。为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增强课堂学习效果,她在讲课中设置了有奖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 

此次培训是学院近期开展的“诚信为本,学做真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防骗意识,同时也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学生处:吴秀丽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