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期间心理咨询线上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1

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为广大学生提供寒假期间的心理健康支持,学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将从即日起开展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服务对象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全体在校生。

二、服务时间

咨询预约时间:2022年1月11日起至新学期开学,上午9:00-11:00,下午14:30-16:30。(注:1月31日-2月6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暂停心理咨询服务。)

三、服务方式

同学们可以通过QQ网络预约的形式进行个人心理咨询的预约,咨询师将以QQ视频通话或语音通话的形式开展个体心理咨询服务。

1.预约流程

请有咨询需求的同学,使用本人QQ号实名添加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咨询预约接待QQ号:2574418318 (添加好友时必须备注姓名、学号和系部专业班级等信息)。值班咨询老师在接到来访者的好友申请后,经审核信息无误后将验证好友通过,并邀请您在线填写《心理咨询预约登记表》,并尽快帮您安排心理咨询事宜。

2.咨询流程

在匹配好预约时段后,咨询师在咨询开始之前会按照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与同学们讨论确定咨询的相关设置,并确保双方知情同意。

四、有关说明

1.根据心理咨询的伦理要求,请在申请添加预约QQ时备注自己的专业、年级及姓名。

2.本次心理辅导服务主要是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假期适应不良所采取的特别安排。咨询师将恪守国家心理咨询伦理守则,保护来访者隐私,竭诚提供专业服务。

3.为提高心理援助的效率,每人每次咨询时间不超过50分钟。

4.对需要危机干预的当事人,需及时采取措施上报并寻求协助。

5.对于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治疗的个案,需提供转诊建议,进一步的诊疗由当事人与专业精神卫生机构对接。

五、其他心理援助方式

全国24小时免费心理危机热线:4001619995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平台热线电话:4009678920;010-67440033;027-59427263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心理援助热线:0551-63666903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