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临院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1

亲爱的同学们:

春日临院,新校新颜,本应生机勃勃,鲜花灿烂,但疫情突然来临,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都乱了计划,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压力。一段时间以来,在所有同学、老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有序、高效、温暖的完成了阶段性的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时至今日,国内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式仍然严峻,省内也出现多个确诊病例。面对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紧张局面,我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科学有效地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同学们的平安健康是家人和学校的最大牵挂。临院校园中,我们每个人既不是旁观者也不是局外人,此时此刻我们都是防疫的“责任人”。在此团结一致的重要时刻,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一、科学认识疫情,乐观面向未来。面对疫情,我们医学院学子更要加强科学认识,完备防疫常识,筑牢防疫意识。现阶段,充分落实校内防控措施,做好健康观察。这是对自身健康的最大爱护,也是对学校工作的最大支持。防疫信息与动态应通过官方途径了解和掌握,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乐观面对疫情。此外,也请同学们注意保持电话畅通,不错过每一次温馨提醒。

二、提高个人防护,配合防疫行动。正确洗手,外出归来及时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进行紧急处理。倡议不订外卖,减少收寄快递,严格做好晨午晚检和钉钉打卡,尽量错峰打包就餐。

三、理解包容管控,丰富校园生活。校内外往来虽然按下暂停键,但是大家的生活应该继续丰富多彩。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做好时间管理、丰富自己的生活,做到劳逸结合。学校每天都有不同层面的值班老师,每栋宿舍楼都有宿管阿姨,所有住校的老师与全体同学同吃、同住、同防护,这些都是我们可以信赖的人。遇到任何问题困难,希望同学们与老师积极沟通,学校一定会积极响应。青年,应该拥有宽广的胸怀和远大的志向,请同学们务必保持换位思考的好习惯、同理共情的好心态,彼此包容理解。

四、守护服务他人,践行志愿精神。非必要不外出、上课期间带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配合上级疾控部门和学院疫情防控安排,及时参与学校安排的核酸检测。以做好自我防护为基础,热心服务他人,体现当代青年的温度与风度,为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待到阴霾尽散,笑看山花烂漫。同学们,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会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