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南校区学生公寓空调设备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院字〔2014〕7号)
发布时间:2014-09-03

       各年级专业:
       为加强对学生公寓空调的使用和管理,现制定并印发《南校区学生公寓空调设备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一、本办法适用范围
       装有空调设备的学生公寓。
       二、本办法规定的空调设备包括学生公寓内的空调机、遥控器。
       三、申请空调设备开通流程
      (1)空调由学校统一出资安装,属于学校固定资产,因使用空调产生的电费由学生自付,电费的分摊由本宿舍学生协商解决。
      (2)使用空调需填写《学生公寓空调使用申请表》并经同宿舍全体成员签字确认后,方可向宿管中心提交申请,领空调遥控器。
      (3)空调遥控器需支付押金60元,押金的分摊由本宿舍学生协商解决。
      (4)空调使用采用预付费制,需向本宿舍空调充值后方可使用。
      (5)毕业离校或宿舍调整时,由宿管中心对空调设施进行检查,确认空调完好后,收回空调遥控器,交还押金。
       四、空调使用注意事项
      (1)学生不得随意开启空调外壳,不得私自拆装空调内外机及空调遥控器;房间中布设的空调专设电源,不得插接其他大功率电器或拉接临时电源;严禁在空调外机上摆放物品,悬挂衣服,搭毛巾,严禁在出风口悬挂潮湿衣物等。由以上不正当和违规操作等行为造成的空调、线路等损坏,人身伤害等事故,违反者除承担赔偿责任以外,还要按照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情节严重触犯法律法规者交由相关执法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2)为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同时做到节约能耗、减少浪费,倡导如下:空调在夏季最高气温达到28摄氏度以上和冬季最低气温达到5摄氏度以下启用。空调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4摄氏度。
      (3)使用空调时,应关闭门窗,严格落实人走关机,严禁空房开机;假期离校前应确保空调关机切断电源。
       五、空调的维修和保养
      (1)空调维修和保养由空调维保单位负责。其他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私自拆卸或打开空调内、外机。
      (2)使用中如发现空调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后勤服务部报修,如出现维修不及时等情况可向宿管中心、物管办反映,由宿管中心、物管办协调催办。
      (3)人为因素导致空调设备损坏,其维修材料及费用由相应责任人或本宿舍共同承担;非人为因素产生的维修费用由学校承担。
       六、本规定由宿管中心、后勤服务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解释。
       附件:《安徽医科大学南校区学生公寓空调使用申请表》下载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2014年9月1日

 

                                                          安徽医科大学南校区学生公寓空调使用申请表

公寓楼号:   填表日期:   是否了解并遵守空调设备管理办法:  
房间号:   房间类型:   寝室长签字:  
申请开通空调的宿舍成员资料及签名
序号 学号   年级专  联系电话
1        
2        
3        
4        
5        
6        

备注:
1、经同宿舍学生协商全体同意开通空调并遵守学校空调设备管理办法,方可填写此表并由寝室长交至宿管中心办公室。
2、此表以宿舍房间为单位填写,房间类型是指几人间。
3、此表可在学院网站上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