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第一期学工人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书香润泽心灵,思想点亮智慧,为构建学习型学工队伍,进步一提高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1117日下午,学生处在2号实验楼南713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期学工人员读书分享会。活动由学生处主管夏中书主持,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学生处处长李洁及各系部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活动中,汪丽娟、夏中书、彭洪磊、缪高健、张传凤、彭苏六位老师畅谈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大家从“解读-体悟-总结升华”的角度,联系辅导员日常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书中经典内容、个人收获和心得体会,结合PPT展示进行分享。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讨论热烈,掌声不断。分享结束,李洁也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她认为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提升,无论对工作、生活都能有所帮助,年轻的学工人员更应坚持多读书,多学习,尽快成长。

wpsAFC3.tmp.png 

    方纯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成长的经历,他倡导大家要多读书,在工作中读书,因工作的需求而读书;在生活中读书,使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方院长强调,高校更需要良好的读书氛围,与学生最贴近的辅导员要先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学生,带动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和文化氛围。最后他建议,各系部、各班级以后还要组织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打造属于我们的书香校园、文明校园。

wpsAFC4.tmp.png
 

本次读书分享会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学工人员认知、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更好地推进了学生管理工作的进步。

(学生处:夏中书,审核: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