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2021年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1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熟悉学生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技巧,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作能力,9月14日,我院学生处在208会议室开展2021年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生处心理中心王悦、资助中心盛丹丹、就业指导中心汪丽娟、临床系学管秘书邵楠楠四位老师分别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与奖励、如何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如何开展新生班级管理四个专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工人员围绕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新老辅导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最后,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做指导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辅导员的加入,他指出培训就是学习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大家作出指导。他要求新进辅导员应尽快掌握辅导员岗位基本技能和工作方法,建议大家向身边的同事及领导学,向书本学,边学边干、边干边学、边学边总结,希望大家对自己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高强度锻造,快速自我提升。

图片2.png

新进辅导员培训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培训体系的重要环节和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新入职辅导员的职业认同和身份意识,提升了岗位适应能力。(学生处:夏中书 审核: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