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2021年辅导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辅导员掌握学生管理工作方法,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3月30日,学院邀请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城建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田园为我院全体学工人员开展了辅导员业务专题培训。学院学生处处长李洁、副处长王飞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处主管汪丽娟主持。

凌晨分享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经验,她针对高校大学生的心理问题,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分别从了解“特别时期”、识别“特定对象”、评估“特殊风险”、提供“特色关爱”四个方面,详细向辅导员们介绍如何开展发现识别、解决流程和危机干预等系列工作。

BC679266A3FAED67463317D3A5464DF6.png

田园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从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素养、工作方法、学生干部培养、班风学风建设、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也提醒辅导员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A12689EF4DAA5A51589FA42EE40714DA.png

最后,王飞对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说到,两位老师是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深耕超过10年的“专家”,希望我院的辅导员们以此次培训交流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开拓创新,用爱心、责任心投入工作,做好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

785719ED746EADFF0A33183C1984AF45.png

通过此次培训,学工人员提升了职业认同感、师生沟通能力、危机识别与处理能力,对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提高学生管理、教育、服务工作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学生处:干紫腾夏中书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