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辅导员工作述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为了进一步凝聚学生管理队伍,提高学生管理水平,7月23日上午,院学生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工作述职交流会,积极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得失,并对下学年度学生工作筹划打下基础。院长助理吴宏东、学生处处长李洁、团委书记张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1.JPG

辅导员是学生政治思想工作的主力军,在学院各项事务中发挥着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本学年疫情压力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筑牢学生安全的防火墙、守好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打赢高校防疫攻坚战。在本次述职会中,辅导员们以PPT的形式从本学期重点工作、工作成效与特色、存在问题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汇报;辅导员就疫情期间的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困难学生帮扶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在总结的基础上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

张杨结合团学工作需要,对下学期的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洁从大家的述职中感受到辅导员队伍在迅速的成长和进步,她从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和学习成长等方面对辅导员队伍提出建议。吴宏东作总结讲话,他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辅导员们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学生的全面成长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勉励辅导员们要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学生特点和现实需要的新思路,转变教育理念,改革工作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学习力和战斗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管理工作者。

此次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不仅展示了疫情防控压力下学生管理工作成果,交流了工作经验,更为后期学生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奠定了基础。(学生处:仝晓慧、夏中书  审核: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