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三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9日下午,学生处在教学楼南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三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院高级顾问胡昭林、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各系部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

结合近期国际形势、国内疫情反复等情况,胡昭林指出,学工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不断提升学工月例会的实效,创新开展经验交流和问题探讨,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好服务。胡昭林提出“12345”工作法,并强调,面向学生群体,要关爱不溺爱,持续加强学校、家庭、社会互动,杜绝四种典型危害,扎实做好“五特”预防,关注特殊群体。

方纯洁对学校近期学生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目前学院学生工作整体稳定有序,但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复杂,学生工作难度加大,全体学工人员要提高工作标准、积极主动谋划、提高执行能力、抓住工作重点、守住安全底线。同时,方纯洁围绕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开学以来学生工作的落实情况,就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和总结,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各系部提出要组织形式多样的校园学生活动,加强系部、班级学生干部的培养与建设,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等工作要求。各系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围绕春季学生安全、传染病防控、电信诈骗防范等工作进行交流,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要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处:夏中书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