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8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期,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团委和后勤管理处共同举办,公寓管理委员会和生活督查委员会承办。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校园消防安全、春季传染病防控、电信诈骗与食品安全等多个主题。三月上旬,公寓管理委员会联合生活督查委员会共同开展了“安全宣传月”线上集赞活动,同时为了不断巩固活动成果,深化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在三月下旬又组织了线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线下主要开展氛围营造,采用易拉宝、横幅以及海报等形式进行立体化宣传。

对本次“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活动很“实用”,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面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今后也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守住安全底线。(通讯员:周媛,严文婷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