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爱的艺术”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学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叶建国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爱的艺术”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主持。

DSC_4093.JPG

建国“大学生人际交往和恋爱观辅导”为主题,由浅及深、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人际关系的特点和影响因素、常见的人际交往障碍的原因和调适方法以及大学生应当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建国教导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要端正自己的位置,不要刻意贬低自我,也不能过于自负;在和他人的人际交往中,要学会去倾听、去理解,要学会掌握更多的交往技巧。讲座过程中,建国用幽默的言语和丰富的案例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

45C98CE5737A25E98C625AD46A5D0554.jpg

本次讲座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人际关系和恋爱观的困惑得到了解答,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控能力得到了提升。(学生处:王悦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