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在线学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09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教师、辅导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强化对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发生,学生处积极组织动员15位辅导员参加教育部组织的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课程由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以“携手同心,护航有你”为主题,培训时间为11月29日至12月8日。培训充分整合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等心理健康教育及医疗系统工作队伍资源,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录播课程、直播课程以及经验交流。

学院辅导员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直播培训,同时围绕“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提高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点难点”等主题进行网络集中研讨。

通过培训,学院辅导员从心理危机预防的角度系统学习了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高了对预警信息的敏感度,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为全方位防范和应对危机事件的发生打下了良好基础。(编辑:汪兰慧  审稿人: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