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开展2020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加强学院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于11月5号在教学楼北505教室组织开展了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处王悦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班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王悦结合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实际情况,详细地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并针对情绪调节、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对心理委员做了系统培训。此次培训提升了新生班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也使心理委员们对于自身职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在后续工作中,各班心理委员将通过制作班级心理晴雨表的方式记录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同时心理健康中心将定期召开心理委员会议,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及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通讯员郑榕榕 审稿: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