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精神,了解学院新生入学适应情况,及时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辅导,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于10月26日起,面向2020级所有专业(含专升本)共1075位新生开展了心理普测工作。

图片2.png

本次心理普测选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问卷选用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研制的CUMS问卷。为做到危机的早期识别,及时干预,在总结往年心理普测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与各系部进行充分沟通和细致协商,筹备相关事宜,并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人员对2020级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进行测评业务培训,帮助大家详细讲解普测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确保心理普测有序进行,测试结果科学有效。

本次心理普测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数据参考,对全面、客观地分析、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有着重要意义。

普测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将着手进行结果统计、分析、汇总,完成2020年入学新生的心理健康档案建档工作,并将根据测试结果开展后续新生心理辅导工作和服务工作,引导新生增强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以及自助互助意识,培养理性平和、乐观自信的良好心态,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通讯员:罗齐晨  指导老师:王悦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