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中心举办2022年安全委员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安全委员的心理工作技能,促进安全委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于3月3日中午在教学楼南402开展了以“大学生春季心理健康维护”为主题的安全委员心理健康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中心老师王悦主讲,全体在校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王悦立足于大学生春季心理失调表现形式、原因以及预防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指出掌握心理调适的方法、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预防和解决心理失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她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职责,要求做到“随时关注、正确对待、及时汇报”。培训过程中,王悦与同学们展开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响良好。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的作用,有助于形成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为我院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关雨婷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柳莉)